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侨讯
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渝“寻根”
【 发布时间:2013-04-07 信息来源: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29日下午,2013中国文化行——金辉重庆巴渝营开营式在重庆师范大学拉开了序幕。共有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尼等3个国家的8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于该校参加为期12天的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重庆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等国家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春令营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语言学习、文化考察活动,在随后的12天中,营员们将零距离地体验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体会地道的汉语魅力,还将学习武术、剪纸等中国传统艺术。
  “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次春令营,它能让华裔孩子们跟中国亲密接触,感受很多在国外无法体验的东西。”来自泰国清迈的领队告诉记者,学员们对中国文化都很有兴趣,听说要来都激动不已。“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来重庆,希望在这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领略到美丽的巴渝山水风景。”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领导和春令营的营员们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华裔青少年们在看到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时也忍不住连连叫好。
 
                                        (来源:华龙网  转自:中华侨网 http://huaqiaowang.org/showNews.php?articleid=1263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