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侨讯
三言两语 移民动向
【 发布时间:2013-04-07 信息来源: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加拿大《世界日报》
  加拿大旨在吸引全球创新企业家人才的“创业签证计划”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人最快可在6个月内取得永久居民身份。联邦移民部现在网上公告20个已获认可参与计划的创业资本基金,以及3个提供创业基金背后的“天使投资人”组织,申请人必须参与获认可的基金或组织,确定得到加拿大投资方面的支持,才能提出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指出,创业签证是加拿大参与国际竞争,吸引企业家前来的最佳利器。移民部指出,申请人若加入创业基金,则最低投资为20万加元,但若是参加天使投资人组织,则最低投资为7.5万加元。创业签证计划是一项为期5年的试验计划。
 
  澳大利亚《澳洲日报》
  一项突破性的研究发现,来自并非以英语为母语国家和宗教少数群体的人士,已经不再倾向于认为他们比其他的工作者更容易受到老板歧视了。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发现,有85.4万名澳大利亚人感到自己因性别、年龄、种族、宗教或为人父母的责任等因素而受到了老板的歧视。其中,年龄歧视是受投诉最多的,而妇女最常抱怨的是性别歧视。研究员威金斯说,约有48万名工作者怀疑他们的雇主在过去两年内因他们的年龄而歧视他们。27万澳大利亚人认为雇主因性别而歧视他们。威金斯说,事实上,来自亚洲国家的移民在就业过程中并不比本地出生的澳大利亚人更易感觉受到歧视。这显然了描绘出了澳大利亚在不歧视少数族裔和宗教少数群体方面的正面形象,尤其是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在这方面的证据相比的话。 
 
  美国侨报网
  每天一大早,周大卫和妻子李建琳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先是忙着给两个孩子做早饭,然后送他们去上学。夫妻二人并不觉得累,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能更出色。他们都是华裔一代移民,1998年买了阿克顿的这栋房子。之所以选择定居阿克顿,与当地学校不无关系。阿克顿-巴克斯柏路地区中学的成绩在麻省遥遥领先。他们希望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根据人口普查数据,2000年至2010年间,阿克顿的华裔人口增长了151%,是麻省华裔人口增速最快的地区。2041名华裔居民在此定居,阿克顿成为麻省第九大华裔聚集地,亚裔人口占比接近1/5,华裔占亚裔的比例为50%。逐年增长的华裔家庭改变着新社区,同时阿克顿也在改变他们的生活。阿克顿地区学校主管斯蒂芬·米尔斯称,华裔家庭和当地学校的关系就像联姻,双方都希望学校更好。 
 
  西班牙欧浪网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西班牙政府正在大规模修订相关移民事务法规,将实施移民新政策的消息不断传来。从最初“外来移民只要花16万欧元买房,就能获得居留”,到“帮助和收留非法移民将被判有罪”等等新闻,都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而近几天,西班牙司法部又传出消息,西政府将通过修改《民事登记法》,来收紧有关移民入籍的政策。今后所有要求入籍的外来移民,都可能被要求参加由西班牙政府所进行的官方西语水平和融入水平的考试。只有通过这种考试之后,才有资格获得西班牙国籍。实际上,西班牙有关移民入籍的政策,在上一届社工党政府执政晚期的时候,就已经被收紧了。当时,移民申请入籍已经被要求提供融入报告。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自:中华侨网 http://huaqiaowang.org/showNews.php?articleid=1267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