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北京)”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 发布时间:2017-07-14 信息来源: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4日开营以来,“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北京)”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营员们的参与热情正如北京7月的天一样,越来越高涨。

 

 

 

 

参观钱学森青少年航空科学馆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钱学森航天科技馆”。在馆中,营员们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不少营员曾经参观过美国的NASA,但祖国的“长征”系列火箭还是第一次听到,这对于他们又是一次祖国日益强盛的再认识。在火箭发射模拟工作基地,营员们亲身体验了火箭发射的各项操作过程。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亲自动手制作了火箭模型,并在馆外成功放飞。

 

 

召开班会

75日上午,夏令营第一次班会召开。项目负责老师首先讲解了营员手册与相关事宜,帮助大家更加详细了解夏令营生活,同时强调了安全和纪律等注意事项。

在自我介绍和破冰环节,营员们用中英双语介绍自己,彼此提问,增进了解。随后,来自不同海外机构的营员们被平均年龄后随机打乱顺序分到六个活动小组。大家在新的活动小组中踊跃交流,共同讨论出代表自己组的组名。这些组名及队友将伴随着他们渡过整个夏令营活动,相信14天日夕相处,他们一定会建立起新的更加稳固的友谊之桥。

汉语水平测试

为了解营员们的汉语水平,方便下一步个性化的教学方案,营员们参加了汉语水平测试。从连词成句到语境语气分析、从拼音表示的题目到自己书写的主观作文题目,从易到难的考卷用丰富的形式和风趣的题设带给大家无压力的趣味测试。

 

 

 

中国历史文化课

中国历史文化课上,老师为大家用双语教学讲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与文化,同时结合即将参观的文化古迹,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为营员们做了初步的普及,为下步参观体验提前预热。通过听课,营员们了解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而一路走来所克服的艰难险阻更显示出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同时各朝各代的惊人成就,又呈现出我国千年历史灿烂辉煌的文化底蕴。作为华夏后代,炎黄子孙,我们无比骄傲。

 

 

 

参观故宫博物院

76日,营员们一早驱车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完天安门广场后,营员们一路穿过端门、午门、太和门、乾清门...一道道巍峨耸立的门楼无不体现着紫禁城的威严宏伟。一路上,导游为大家讲解了故宫的三大结构和功能,更科普了故宫建筑上龙之九子的小故事。营员们步行到中殿时,紫禁城也仿佛有了些许变化—它褪去了肃穆,显出了秀美精致却大气磅礴的皇家风范。

庑殿式屋顶架起飞檐上的吻兽,琉璃光瓦与和玺彩绘交相辉映,用翡翠绿和赤焰黄点缀着红墙金顶的殿宇楼阁。营员们沉醉其中,将美景尽收眼底不够,又留在相机里。这时天空中洋洋洒洒地落下雨来,水滴顺着斜檐屋顶流下排排瓦片,在宫宇的檐壁前形成珠串似的雨帘。红墙与雨帘间,营员们逐个房屋寻觅,试图找到慈禧的寝殿...厚重的文化随风潜入,浸润营员们的心底。

 

 

京剧脸谱体验

针对国外学生善于动手、喜欢动手的特点,在京剧文化体验环节,老师们特意把绘制京剧脸谱作为文化体验的切入点,在京剧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有自愿报名做model让老师示范脸谱绘制的,也有组成小组,互相帮助绘制脸谱的,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营员们不但掌握了生旦净丑这4种基本扮相知识,还穿上戏服上场亮相展示。

晚间丰富的文体活动

为丰富大家的文娱活动,增强互动与交流,老师们特意在每天晚饭后的闲暇时间组织大家开展拔河、兵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让营员们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