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区侨联党支部组织参观“听党指挥铸军魂光辉历程九十载——朝阳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红色收藏展览”
【 发布时间:2017-08-03 信息来源: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宣传部的总体安排和区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83日上午,区侨联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朝阳区规划艺术馆参观“听党指挥铸军魂光辉历程九十载——朝阳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红色收藏展览”。

本次红色收藏展分别由一个《听党指挥铸军魂 光辉历程九十载》主题展区和《将帅英模》《军服军衔》《人民军队忠于党》三个专题展区组成。通过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微缩了九十年建军历史,展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后,中国共产党高举革命旗帜,创建中国工农红军、人民军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发挥作用,实现全国各族人民解放的历程;新中国建立后,人民军队保卫政权、保卫人民胜利果实,军队建设由单一陆军发展成为多军兵种合成的人民军队,建立完整的国防科技和国防工业体系,建立现代化人民军队的历程。

通过历史文物展现的我党、我军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苦难与辉煌,更加坚定了大家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同志强调,侨联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组织,是伴随着华侨频频回国参加革命和建设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展览中我们还能不时地看到侨联组织的身影,第一个侨联组织“延安侨联”就是在华侨青年较多的陕北公学设立的。侨联组织一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和我们党、军队一起经历了苦难辉煌的岁月,为国家的抗日救亡、革命战争、科学技术和经济建设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今天,我区已经进入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时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区侨联系统务必充分认识朝阳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秉承“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理念,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要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为保障十九大胜利召开、支援区域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