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东湖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8-02-14 信息来源:东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习总书记十九大3个半小时的报告,7132385字,全程站着,不喝一口水,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满满正能量,是给我们上了最好、最生动的党课。我代表东湖街道全体共产党员,表示忠心感谢。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东湖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湖街道在朝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20156月,东湖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五年来东湖街道,各方面工作都取得很大的进展,党员干部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执政履职能力达到新高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深入落实,党风廉政体制机制建设更加完善。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平安防护体系,充分调动群众安保积极性,不断完善社会综合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区域安保的共商共治。基层文化组织更加健全、完善,文化体育、全民健身理念得到贯彻,文化体育参与人数显著增多、市民文化体育素质显著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增强;区域文化资源的挖掘和整合同步推进,文化品牌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特色文化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社区文化品牌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区街联动、资源共享、民主自治和服务民生功能更加精细和高效,居民参与社会管理的机制逐步健全。积极践行法治惠民,拓展、规范群众法律服务,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的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网络,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营造街道良好法治服务氛围。我们南湖东园北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韩丽敏的领导下,社区建立了卫生服务站,解决了居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社区近几年来,先后获得了朝阳区社会领域党的建设“五个好”示范点、朝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先进单位等荣誉。社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社区。由300多名文艺骨干组成的10支社区文体队伍,自编、自导、自演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东湖街道侨联,在区侨联和街道工委的正确下,虽然我们侨联成立时间不长,但后来者居上、进步很大,这里关键是街道侨联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侨联组织在主席王南、副主席滢豆玛率领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踊跃组织侨联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出现许多好人好事。侨联秘书长李荣春老师在酷暑高温的条件下,与其他委员团结合作,,委员朱老师提供字画,肖老师提供剪纸,为建立侨友之家做出了积极贡献;侨联主席王南、副主席滢豆玛经常深入实际、进行调查,了解侨情、掌握侨情变化,宣传侨务政策,关心老侨、爱护新侨,尽心竭力为侨服务。老归侨潘小芳年高体弱、年近90岁,外出购物困难,副主席滢豆玛得知后,主动外出帮助老归侨潘小芳购物带回家,传统习俗冬至是吃饺子日子,滢豆玛自己掏钱到超市买速冻饺子送给潘小芳,使她非常感谢。困难侨眷刘丽是双职工,孩子上学没人接,滢豆玛知道后每天主动帮助刘丽接送孩子上下学,为困难侨眷刘丽排忧解难。听说侨眷某某家中蟑螂多,今年夏天滢豆玛自己花钱到处购买蟑螂药,多次去家帮助这位侨眷灭蟑螂,使这位侨眷深受感动。

在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高潮中,谈谈我个人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其中一个重大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给世界上那些既要发展又要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一个领导着13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使命担当,引领未来。坚定不移走全面从严治党道路。治党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切实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八大以来,截止201710月,省部级以上落马的贪官共440人,其中2017年就有42人。(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就在其中)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街道侨联委员、党支部书记,首先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党规和侨务方针政策,董法知法、依法护侨、热情关心归侨、侨眷。在区侨联和街道工委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不断提升东湖街道侨联的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搞好街道侨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东湖新篇章!

 

东湖街道   桑宝华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