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访谈
泰国归侨联谊会参加朝阳区侨界春季公益植树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泰国归侨联谊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公益植树 绿化北京

—— 记泰国归侨联谊会参加朝阳区侨界春季公益植树活动

 

我有幸应邀参加北京市侨联泰国归侨联谊会组织的公益植树活动,这是我回国65年来第一次参加的公益植树活动。我今年已88岁高龄,正犹疑之时鼓起勇气参加了。我看到泰归“微信新生群”发布有关朝阳区侨界《公益植树》的公告,我是朝阳区的公民,应该尽一份力。

以庄志为会长的党建负责人会长为首的泰归理事会,热情洋溢发布信息号召党员会员积极报名参加,新侨企业副总经理报名入会并参加植树,倪氏口腔医院的领导以及其他企业负责人慷慨组成汽车队护送会员参加植树活动,这一善举大家赞誉,感动了我,一定参加。

到了望和公园植树场地,人山人海,晴空万里,党旗、红旗、会旗,彩旗,新侨汇等迎风飘扬,好一派壮丽景观,电视台记者,摄像机,手机,闪电式的采光,摄下永难忘的彩照。当朝阳区侨联领导宣布“公益植树”仪式开始 ,各路植树队伍人山人海大集合,热闹非凡,气壮山河,感动天地。一声令下,大家奔赴公益植树场地。泰国侨联会员,朝鲜侨联会员,印尼侨联会员汇合一起,形成侨界社团植树队伍献爱心。大家互相抡镐,挥锨,铲土挖坑,而后栽树苗,浇水,培土,一株株小树苗挺拔直立,慌滩顿时形成小树林,大家欣喜异常,满足了绿化北京的愿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奋进新时代,泰国归侨联谊会以新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精神,健全党组织领导,以庄志会长为首的党建组织、理事会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开启新征程,高举党旗组织党员参加公益植树活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活动主线,充满活力和吸引力,党员积极响应参加,新侨企业家打着《新侨汇》旗帜,以人力、财力参加支持公益活动,植树团队受到区侨联主席曾旭的接见并合影留念。新侨企业家感言:“作为侨后代,要肩负重托,继承前辈精神,好好走下去,作出新贡献!”泰归侨联成立32年来,新老交替,承前启后,新领导班子,侨二代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硕果累累,凝聚了侨心,汇集了侨智,发挥了侨力,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吸引力,扩大了影响力,是侨界社团一支重要的爱国力量。

泰国归侨联谊会  黄锦茂   2018年4月10日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