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访谈
弹指一挥间
【 发布时间:2018-10-26 信息来源:东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东湖街道 肖淑秋

 

我是祖国同龄人 ,现住在东湖街道望京西园社区。

弹指一挥间,我同祖国一同度过了六十八年,今年迎来六十九岁的生日父母给了我生命,祖国母亲培育我成长,小学中学大学系统学习,我成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我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三十五载,成为区骨干教师,还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班主任”获“紫禁杯”奖。

弹指一挥间1978年中国跨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征程,这一年我迎来人生转折我和上海人的夫君有了爱情的结晶儿子的哭啼,夫君说是迎宾曲、交响乐。儿子的尿布夫君称之为彩旗招展。彩旗招展时伴有响亮的迎宾曲和交响乐,我与夫君沉醉在为人父、为人母的快乐之中。

 

 

弹指一挥间, 在改革开放两年之际,我家先生被入选中国技术专家支援伊拉克国家建设每月一封信是我们沟通的桥梁母子的照片是幸福的追梦两年的两地两国分居生活信件收获了幸福信件收获了珍惜信件收获了品质的升华信件是改革开放的鸿雁

 两年的鸿雁传书使我家有了可喜的变化从杂乱的简易楼搬进单元父亲站在十六层的室外的凉台向外望去感慨地说:还是改革开放好!我家飞出金凤凰!”

弹指一挥间, 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一年,改革的春风再次吹拂着我北京市政府邀请祖国同龄人到中国照相馆免费拍照,”中国照相馆”外的窗框内端庄摆放着全国人民爱戴的领袖的照片,每次我到王府井,都会停下脚步,长久端详,”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的照片,回忆着过去,珍惜着现在,展望着未来!感谢!感谢!再感谢!我自豪!我幸福!

 弹指一挥间, 改革开放三十二年时,中国又发生历史性巨变,高尖端项目,高尖端的产品打出世界品牌。这一年我家先生再次走出国门,检查验收“中国高铁飞架安哥拉”工程!改革开放培育出大批的中国工匠,改革开放给大批的技术人员搭建报效祖国的平台,改革开放再次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强起来了!中国富起来了!

 

 

弹指一挥间, 改革开放三十五年,东湖街道选送我到朝阳区社区学院培训。剪纸班的培训后,中国剪纸随我走出国门,摄影班培训提高我的审美能力,寻找美,留意美,纪实美,收藏美,“美”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同时大大地提高我为社区服务的质量,纪实街道社区的各类活动,领导满意,居民称赞。感谢政府的惠民项目!感谢社区学院的给力的培训!

 

 

弹指一挥间,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家房子变大了,简易楼,小单元楼,二十平米,六十平米巨变成一百多平米,宽敞明亮的居室,隔窗眺望,绿树成荫的柏油路,四季花开的小区,美不胜收!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的脸变圆了,人变年轻,社区的居民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崩崩跳跳,唱唱乐乐,画画剪剪,快乐度过每一天!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的钱包变鼓了,时常端起单反相机,收藏美景,收藏美的故事,收藏改革开放的巨变!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国门越开越大,一批批学子跨入世界的知识科技的领域,或是充电,或是深造我儿子就是其中的一员中老年人或是突击学外语,或是搭伴观光世界各处的名胜古迹我跨洋来到澳大利亚, 中国剪纸随我而行, 中国剪纸艺术深深地吸引了澳洲卧龙岗市图书馆的馆长, 展窗设在图书馆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红彤彤的中国剪纸、栩栩如生的功夫人、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享誉世界的悉尼歌剧院......吸引川流不息人们的眼球。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的孩子省心了,他小学六年均被评为校三好生,初中毕业被评为“北京市三好生”“物理竞赛北京市一等奖,大学,读研,读博跟随改革开放的步伐继续努力拼搏 ,在一带一路的扩展中奔跑着!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的生活轻松了,每天都在圆多年的梦,当我取得《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资格证书后,在望京实验学校建立了“知心小屋”,课后心里辅导,到打工子弟学校调研。还被聘为“朝阳区妇联公益讲师团”讲师,春节义务到首都机场服务!每当人们给我“赞”时,幸福涌动我的全身!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在巨变,站起来!富起来!

强起来!祖国巨变的长龙带我腾飞,夕阳生活更灿烂,退休后,富起来!

我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第二届银发达人—最佳人气奖”、朝阳区第一届十佳银发达人“、“朝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先进个人”、朝阳区“96156社区大课堂”优秀讲师、“朝阳区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朝阳区职工大学”志愿之星、 “望京西园社区市民学校优秀教师”、 朝阳区东湖街道“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朝阳区东湖街道“东湖巾帼风采人物”、“最美志愿者” 、聚焦朝阳“第七届五月朝阳 ”摄影展手机优秀奖(两幅作品)、朝阳区“拍出朝阳最美街巷”三等奖。我活出健康,我活出精彩!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