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教育
区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9-09-12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9月11日上午,朝阳区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侨联主席曾旭同志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韩晶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曾旭同志表示,上半年,区侨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延安参观侨联成立地寻找侨联组织初心、召开区属老归侨茶话会、国歌爱国讲座等活动为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预热和提前谋划。9月9日,全区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更加有力地完成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任务,以侨联工作新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这四个“迫切需要”高度体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一是树牢信念“守初心”。二是主动作为“担使命”。三是提高站位“找差距”。四是真抓实干“抓落实”。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区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二是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同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同推动区侨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走过场、消极应付的,要严肃批评,严令改正,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区侨联门户网站开设专栏专题,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微博等新媒体,深入宣传报道,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五要多措并举抓落实。在抓好“八大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紧密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深入侨界群众中,向他们问需问计,多措并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搞虚的,不唱高调,以解决了多少问题,缩短了多少差距,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终检验标准。

 

 

韩晶同志肯定了区侨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区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做实到主题教育各方面。二要切实组织好主题教育。突出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做好“结合”的文章;力戒形式主义。三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