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侨说
侨说70年 | 李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发布时间:2019-10-24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李斧博士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朝阳区侨联海外顾问、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终身教授。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从我们的海外视角看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绿地环绕祖国。卫星登空、通讯领先、高铁成网、飞机满天。但是我最有感受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高,无论从饮食、衣着,还是从居住、医疗,方方面面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李斧博士参加70年国庆观礼

 

我自己是从事理工科教学和研究的旅美学者,对于中国科学技术取得的飞跃式的巨大进步,更是感触深刻。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成就,不仅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对世界经济和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开始发展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5G,中国一开始就在最前沿,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标准制定,无论网络设备,还是手机终端,中国始终在领先位置上。遍布全国的中国高铁,已经联通祖国各地各族人民,这在世界上是绝对独一无二的。我们为祖国骄傲,为中华民族骄傲!

 

 

李斧博士参加70年国庆观礼

 

建国五十周年的一九九九年和建国六十周年的二〇〇九年,我都有幸作为海外侨胞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观礼。现在我再次来到了伟大首都北京,又一回见证光辉历史,真是感慨万千,充满激情。我们在广场上看到了雄壮的阅兵和浩大的游行,这是对民族复兴的庆祝。而我们祖国经济社会、科学技术的辉煌成就,更是给七十周年大庆献上了最好的贺礼!辉煌的成就,见证了历史。在这个时刻我们更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祖国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