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教育
区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主席讲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04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10月28日上午,区侨联主席曾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共同奋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征程》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基层侨联主席共30余人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曾旭主席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华人华侨与新中国、共同奋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征程3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分析当前侨联工作所处的方位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侨联下一步工作方向。

她通过陈望道、李大钊、方志敏、邓玉芬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帮助大家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曾主席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救国图存的历史进程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向何处去的历史关头选择了新中国、在新中国建设成就中选择了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进入新时代等5个方面,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寻求民族复兴、祖籍国富强,深刻阐述了侨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最后,曾旭主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也是侨联组织团结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要基础。我区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群团改革精神扎实推进“两个拓展”,在做好国内工作的同时把海外工作做宽做广,在做好老侨工作的同时把新侨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培育和壮大对我友好力量,大力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把留学人员、华侨华人新生代等纳入联系服务范围。要树立大侨务理念,建好侨联组织内部网络和侨联与其他部门、其他群团组织之间工作网络这“两张网”,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侨务资源的有效整合。要着力推进基层建设和基础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扩大组织覆盖面,建好侨胞之家,让侨联工作更专业、更规范、更扎实、更有效,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着力构建“侨联组织+大学侨联+校友会”模式和“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模式,增强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和海外侨胞,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生动局面,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朝阳区域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