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万立骏主席就侨商侨企复工复产和基层侨联工作到我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莅临朝阳区正大中心和北京华贸中心,围绕侨商侨企复工复产、基层侨联工作和侨界抗疫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万立骏一行首先来到北京CBD核心区正大中心参观考察。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CEO杨小平详细介绍了正大中心项目运营、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疫情期间支援中国各地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等情况,深入阐述了正大集团 “利国、利民、利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中国积极推行的“四位一体”模式,以及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和扶贫攻坚等工作。他表示,正大集团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正大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和推进在中国的投资,为维护中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万立骏一行听取了正大集团复工复产,朝阳区区情、侨情以及侨联工作的汇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暴剑在工作汇报中说,朝阳区侨胞数量众多,分布集中;华商企业众多,实力雄厚;华人华侨(海归)人才聚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情系桑梓,为区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在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朝阳区侨联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围绕国家战略和首都以及区域发展大局,服务中心、服务侨胞。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区侨联响应中国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的号召,积极动员广大侨胞和侨界群众,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朝阳区域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

暴剑详细介绍了朝阳区区域特点、侨情特征、侨联工作以及疫情期间朝阳区侨界抗击疫情、助推侨界复工复产的情况

区委书记王灏在座谈会上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改革开放的高地,国际要素聚集,文化深厚多元,社会事业繁荣。朝阳区的快速发展与充满爱国情怀、融贯中西的华侨华商的积极参与、做出贡献密不可分。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侨界人士、归国留学生、侨商侨企用大爱真情支援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献策出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复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对此表示感谢。下一步,朝阳区将以服务业扩大开放为契机,落实好华侨华商各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对侨商侨企的精准服务。

王灏表示朝阳区将持续全方位做好对侨商侨企的精准服务

调研中,万立骏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来到朝阳,来到CBD,听了介绍,看了变化,感到十分鼓舞和振奋。朝阳CBD是北京发展的缩影、中国发展的缩影,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侨商侨企在内地发展的成就,集中展现了侨商侨企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为祖(籍)国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目前,我国疫情防控不断取得重大胜利,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一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行动、奉献爱心,侨商侨企捐款捐物、率先恢复生产,展现了侨界爱国爱乡、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党中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随着国外疫情的扩散蔓延,中国侨联及时向全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加强思想引导,提供防疫支持,着力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把祖(籍)国的关心关怀和家乡亲人的惦念送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当中。北京市侨联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朝阳区侨联走在了前列。

万立骏充分肯定侨商侨企在中国发展中的贡献,以及北京市和朝阳区侨联工作

万立骏对侨联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对疫情防控不能松劲、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守土有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北京市和朝阳区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等特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毫不松懈做实做细侨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问题。二是助力侨商侨企复工复产。要充分发挥侨商会作用,深入了解侨商侨企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推动侨商侨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复工复产达产,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要坚持以内联外,广泛发动基层侨联组织和国内归侨侨眷,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把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关怀传递给他们,引导他们更好地立足当地、坚定信心、科学防疫。要做好对奋战在一线的侨界医护人员、侨界患病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体现侨界大家庭的温暖。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注意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侨联工作,因地、因时、因群体采取不同措施,调整工作安排,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侨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五是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这次抗击疫情对各级侨联组织是一个重大考验,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落实十代会部署,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扩大覆盖面,建好侨胞之家,积极开展服务,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万立骏、王灏为正大中心发放朝阳侨爱心复工防疫包

随后,万立骏主席、李卓彬副主席来到北京华贸中心走访商户,听取华贸集团总裁刘军关于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向入驻企业、商户发放侨爱心复工防疫包,并为“华贸侨之家”揭牌。

万立骏为北京华贸中心入驻企业和商户发放侨爱心复工防疫包

万立骏为“华贸侨之家”揭牌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锋,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