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侨心向党、光影看中国”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朝阳专场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5 月 27 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北京市侨联主办朝阳区侨联和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承办的“侨心向党光影看中国”为主题的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朝阳专场观影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安排的影片为悬崖之上》,来自首都各区县侨联、涉侨组织、朝阳区各基层侨联、侨联分会的200余人参加观影市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峰、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黄文娟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朝阳区侨联希望通过观影的方式,把侨界的朋友们聚到一起,充分发挥中国电影博物馆教育基地和交流基地优势,通过悬崖之上这样一部讲述共产党人的电影故事,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历史、学习历史。

 

 

刘峰表示,本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朝阳区侨联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分别发挥了侨联组织和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优势,组织了这次专场观影活动希望大家能在观影的同时感受到祖国如今的和平与美好,去深深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电影悬崖之上以群像化的方式展现了隐蔽战线上共产党人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该影片刻画并致敬了在谍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歌颂了一批有着崇高理想信念,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而前赴后继、勇敢战斗的革命志士的伟大精神,对曾经做出奉献牺牲的无数英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追思之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馆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京剧电影工程展”等展览。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