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侨说
侨说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东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2021年7月1日上午,100门礼炮在天安门响起、71架战鹰列阵长空飞过天安门广场,致敬祝福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代表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带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并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们党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其要旨既是为了继往,更是为了开来。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宣传引导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着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要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实践创造作为推进工作的源头活水,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使精神文明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增进群众感情、树立大众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远记住习主席的教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党员,要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东湖街道侨联委员桑宝华

2021年7月2日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