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开营啦!
【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朝阳区侨联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实施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于2021年7月16日至7月30日正式开营,共有来自美国、菲律宾、日本、意大利、德国5个国家、8个海外华裔机构的369名营员参加。

今年夏令营的报名情况与往年相比可以用“三多”来概括,即“国别多、人数多、班级多”。共分六个班,美国一班和二班的101名营员分别来自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和美国波士顿历璞教育。日本班的75名营员分别来自日本同源学校和日本睦新中文学院。菲律宾一班和二班的147名营员分别来自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和菲律宾华教中心。意大利班的43名营员则分别来自意大利华裔协会和意大利孔院华裔团体。由于疫情不容乐观,今年依然是线上交流的形式,但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对中华文化的渴望。7月16日是开营的第一天,让我们来看看各班营员的精彩表现吧!

 

 

美国1班日志——美国一班班主任  马思冰老师

美国1班夏令营开始的第一天,营员们纷纷介绍了自己。每个营员都有着独特的想法和爱好,有想去北京的小荷花,有喜欢踢球的亮亮,还有喜欢学汉语的唐实义。在课程的最后,大家给每一位勇敢发言的同学竖起大拇指!让我们今后的课程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美国2班日志——美国二班班主任  曹必聪老师

 

 

美国2班的营员们通过自我介绍来增进了解,为今后的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基础。很多营员都表示对中国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更加了解中国风土人情,并且大家都在聊天室发大拇指来为自己加油,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满满的。

 

 

日本班日志——日本班班主任  崔璨老师

 

 

虽然日本暑假尚未开始,但仍有不少营员克服困难来参加开营破冰。营员们第一次参加北京朝阳营,对课程充满期待,同时也盼望着尽早来到北京参加线下夏令营!让我们在未来的15天里一起了解北京、认识朝阳!

 

 

菲律宾1班日志——菲律宾一班班主任  杨希老师

 

 

菲律宾1班于今天在云端相聚,虽然网络时有卡顿,但是并不能削减营员们的学习热情。有去过北京、开朗阳光的的许章龙,还有勇敢积极的蔡钰璇。虽然我们的营员小到6岁,大到17岁,但是并不能阻碍我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知识的渴望,愿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够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菲律宾2班日志——菲律宾二班班主任  季怡老师

 

 

今天是菲律宾2班的小营员们互相认识的一天。有的营员外向,但也会在别的营员发言时关麦;有的营员内向,但也在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发言。因为疫情大家只能线上见面,希望在今后的夏令营生活中能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去感受与祖籍国血浓于水的亲情。

 

 

意大利班日志——意大利班班主任 石烁老师

 

 

这是意大利班的营员们第一次参加朝阳区侨联承办的夏令营,大家纷纷表示网上云游北京的课程形式非常新颖,很期待通过“实景主题游览、文化体验”等课程了解与北京近距离接触,感受现代中国的飞速发展。

通过班主任们的精心准备和小营员们的积极配合,第一天的破冰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对未来14天课程更加充满了期待。

 

 

当晚北京时间20:00,朝阳营与西城营、海淀营、丰台营和大兴营的营员们在云端聚首,共同参加了由北京市侨联组织的联合开营仪式。会上,领导们精彩且务实的讲话温暖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家长的心;会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们带来的合唱表演以及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的三位学生带来的原创歌曲《故乡》,更是拉近了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彼此的距离。虽然我们隔着万水千山,但我们的心、我们的血脉始终紧紧相连!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