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感受伟人生平,增强使命担当
【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21日下午朝阳区侨联党支部组织参观宋庆龄故居通过瞻仰名人故居,了解他们为中国人民,为新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一生,感受他们为国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参观的宋庆龄故居坐落在后海北沿,是宋庆龄晚年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她1963年4月乔迁于此,直至1981年5月29日逝世在这里渡过了18个春秋

 

 

党员们首先走进由周恩来总理亲自筹划建造一座仿古式两层主楼,房间里简朴而又整洁的陈设,聆听到讲解员讲述的宋庆龄生活中的小故事、小细节,无不反映出女主人艰苦朴素的生活态度。在如今物质丰富的时代,更能引发大家的自我审视和思考。

 

 

 

故居里的宋庆龄生平展向党员们展示了宋庆龄革命的一生。她从青年时期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对外,她呼吁反战、反帝;对内,她积极营救爱国志士,不惜为救国自请入狱。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参观结束,大家都深受触动,表示身为党员要向宋庆龄同志学习修身立德,传承奉献,保持党员本色,牢记党员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和平年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