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街道侨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东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月22日,东阅书院“五老”百年党史宣讲团第17讲开讲,本期宣讲团与东湖街道侨联携手,围绕东湖街道侨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东湖街道侨联主席王南、东湖街道相关部门、地区归侨及侨眷代表、宣讲团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宣讲开始,由吴兴旺老师指挥大家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接着,宣讲团成员、侨眷吴家钰老师宣讲《一个共产党和侨属的情怀》。吴家钰老师讲述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他见过的“解放军”,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对待工作纪律严明,五湖四海的军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精神抖擞、同甘共苦、热爱祖国,这让他对“解放军”产生了英雄情结。自己身为一名侨眷,对于1949年10月1日记忆最深刻,当听到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全场人民振臂高呼、涕泪横流,让年幼的他也心情澎湃、难以平静。也因此对他产生了重要影响,上学时主动加入第一批少先队;长大后积极入党;工作后积极投入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学生政治思想,还开展“老少支部”学习共建活动;退休回归社区,积极参加义务公益志愿者活动。吴家钰老师号召在场所有人要永远怀念那些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要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学好党史,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董淑英老师朗诵了《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朗诵饱含深情、故事感人肺腑,体现了在革命斗争年代广大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不取得最终胜利决不罢休的坚定决心,是无私无我,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担当,是为革命、为人民奋斗的激昂热情以及坚定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

 

 

区侨联主席黄文娟总结讲话表示,感谢东湖街道工委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党员干部、归侨侨眷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故事进行宣讲,将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朴素的语言传递出去,这种积极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侨史和党史不可分割,要积极发挥基层侨联的热情和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希望广大归侨及侨眷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心聚力,为社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