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圆满闭营
【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月30日晚,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网上夏令营北京市朝阳营顺利落下帷幕。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桂帆、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以及来自美国、日本、菲律宾、意大利、德国的华裔青少年、家长和班主任老师齐聚云端参与结营仪式。

 

 

美国班班主任马思冰老师代表全体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介绍了今年夏令营特色课程,云游胡同、云游奥运、北京胡同游等五门实景课,新增加的面塑生肖、中华武术等五门文化体验课。

 

 

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女士宣布优秀学员名单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桂帆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和朝阳区侨联的感谢,同时感谢海外的班主任和家长们,他们对孩子的陪伴是夏令营成功的支持和保障,希望营员们继续学好汉语,也期待疫情过后能在北京相会。

 

 

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首先感谢夏令营工作各参与单位、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海外营员和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朝阳区侨联“亲情中华“夏令营项目已走过7个年头,组织接待了86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教师,一直倾力打造联接海内外的文化桥、连心桥、友谊桥。今年,营员们走进了故宫、胡同、奥林匹克功能区、北京CBD、三里屯、798、名人故居,体验了国粹京剧、生肖泥塑、中国武术、汉字有意思、祖籍地故事、云端美食,了解了首都、朝阳,体会了中国历史和文化,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侨联永远是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温暖的家、远方的家园,欢迎大家疫情过后常回家看看。朝阳区侨联也会继续加强与海外侨校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把夏令营越办越好。希望营员们继续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做传播两地文化的小使者。最后,黄主席宣布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圆满闭营。

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已落下帷幕,但营员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对了解中国传统故事的热情和对传播中国文化的决心并未落幕。大家在夏令营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也一定会在以后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此次夏令营在云端开启,也在云端告一段落,来自世界各国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隔屏不隔爱,共同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而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下一段多彩的寻根之旅。

 

朝阳区侨联

2021年7月30日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