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街道侨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和平街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月27日上午,和平街街道侨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侨务干部、侨联委员及辖区归侨侨眷党员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街道侨联主席刘达民主持座谈会,在率先发言时说,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郑重宣布,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听后倍受鼓舞。党的十八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仍然要入面对种种艰难险阻,面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围堵,我们只要不折腾自乱阵脚,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关键的一招,第二个百年目标是一定会实现的。

区侨联委员、街道侨联副主席卢颖和社区侨眷党员赵健分别分享了她们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她们俩分享感受时仍然心潮澎湃,难抑激动的心情,彼时彼景彷佛就发生在昨日。赵健感言,身临现场,光荣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卢颖深有感触地说,当飞机编队从广场上空掠过时,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为中国人的自豪,虽说自己不是共产党员,但同样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87岁有65年党龄的侨眷老共产党员、街道侨联顾问郑树仁激动地说,收看七一庆典时,和年青人一样激动不已,虽是耄耋老人仍要奋发图强,学习讲话不仅要入心,也要以文字和图画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感受,第二天我就以制作画板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动和想法,习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

侨眷党员谢征雪以自己的切身感受谈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体会,他说,1991年苏联解体前几个月,在莫斯科探亲期间,我满眼所见和切身感受是前苏联人民的生活贫困,前苏共领导层没有把人民放在首要位置,失去人心这是前苏共垮台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认为党强调不忘初心,这很重要,永远不能失掉人心。

侨眷党员崔桂成说,共产党想着人民,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艰战、成功地抗击新冠疫情,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已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责任不能忘,还得继续发挥党员的作用,贡献余热,永远跟党走。

归侨党员杨秀英动情地说,我1953年回到祖国,国家和党培育我成长,使来自海外贫困华侨家庭的普通归侨,从一名中学生成长为煤炭战线上的高级工程师,是国家和党给了我的一切,要感恩党,继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

煤炭科技苑社区侨联委员陈社杰和于文也先后发言,谈自己学习“讲话”后的感受和体会。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言之有物,一个多小时后结束。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