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侨说丨“法律公益大讲堂”开讲 —— 维护侨益暖侨心
【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市区“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广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侨务法治观念,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合法权益,10月20日,朝阳区侨联以侨法宣传月暨志愿服务周为契机,联合朝阳区侨办及京师律师事务所侨联,在京师律所大讲堂举办法律专题公益讲座。来自24个街乡的70余名归侨侨眷和侨务干部参加。

 

 

讲座中,京师律所律师俞舒婷围绕《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通过法条解读、案例分析、视频分享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继承法、物权法、电信诈骗、侨的身份、侨的权益以及维权渠道等方面的内容。在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多名老侨积极咨询各类法律问题,俞律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且懂得了如何通过合法渠道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权益。两位老侨还接受了朝阳有线的采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