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朝阳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1229下午,北京市朝阳区第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朝阳区总工会代表朝阳区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来自朝阳区各系统、各领域的归侨侨眷代表共襄盛会。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中共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政协主席王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立军,副区长舒毕磊等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代表区侨联第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定信心跟党走,不忘初心向未来,为朝阳建设“四区”凝聚侨界力量》,回顾了换届五年来朝阳区侨联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目标。近年来,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围绕朝阳区发展战略定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落实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全局性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泛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区域经济、开展群众工作、主动参政议政、拓展海外联谊、依法维护侨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荣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各级侨联组织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今后朝阳区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侨界磅礴力量;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发挥侨联优势,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侨服务,建设侨胞温暖之家。

 

 

会上,文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共进新征程,精彩描绘朝阳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美画卷,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是积极发声,讲好中国故事、首都故事、朝阳故事;二是融入大局,为朝阳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当天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由41人组成的朝阳区侨联第届委员会。黄文娟当选为新一届朝阳区侨联主席,陈伟生、吴笑雄、李静、李晟、封跃平、李正强等当选为副主席。

 

 

李国红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对全区各级侨联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当好融入发展大局的引领者二要广泛动员,当好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推动者。三要强化服务本领,当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全区侨联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