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侨联程学源副主席到北京市朝阳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2-25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2月22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到北京市朝阳区调研。

 

 

程学源一行首先到北京798艺术区参观考察。798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春清详细介绍了园区整体情况。程学源主席,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朝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舒毕磊、王春清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798艺术区揭牌。王春清表示,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工作。

 

 

调研座谈中,严卫群书记详细汇报了北京市侨联2021年工作情况,介绍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提出要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两区”建设、城市精细化治理,拓展海外民间外交、民间外宣、民间华文教育,深耕侨界基层、新侨群体、华裔新生代,建好侨联工作者队伍、侨界代表性人物队伍、首都海外校友会队伍,强化红色侨联、开放侨联、科技侨联思维,坚持党建带侨建,认真履行侨联职能,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中国侨联能够给北京市侨联赋能并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支持做好有关工作。

 

 

舒毕磊区长在工作汇报中重点介绍了朝阳区国际化、文化等方面的区位优势,表示朝阳区侨胞数量众多,分布集中;华商企业众多,实力雄厚;华人华侨(海归)人才聚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情系桑梓,为区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在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朝阳区侨联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侨联组织建设硕果累累,朋友圈持续扩大,文化与交流工作更加深入,为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侨界作为持续彰显。去年底,朝阳区侨联刚完成换届工作。希望全区侨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以及市侨联有关精神,力争在组织建设、文化交流、联谊联络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北京七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前,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相继介绍相关情况。

 

 

程学源主席对北京市侨联、朝阳区侨联、海淀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大家交流了自身关于侨联组织建设、文化交流、对外工作等方面工作思考,强调要抓住伟大时代脉搏,围绕服务国家大局,团结凝聚广大侨胞跟党走,共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放到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侨联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二要真抓实干、积极工作。创新侨联工作方式方法,把为侨服务放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上下联动,在中国侨联指导下、北京市委领导下,发挥首都侨联独特优势,奋发有为,力争走在全国侨联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国侨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旭,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新,北京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赞兴,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北京七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楠,北京七星集团副总经理张建辉,798管委会副主任屈福来等参加调研。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