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体验中医药,美丽又健康——区侨联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3-09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同胞的身体健康,丰富女性同胞的文化生活,202238日下午,区侨联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共同组织侨界女性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药体验馆,开展“体验中医药,美丽又健康”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来自中国侨联、市侨联、区侨联和基层侨联等各级侨联组织和著名企业的侨界女性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通过讲解,大家对中医药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中医发展有了整体的了解,由衷地赞叹中国古代医学工作者尝百草的探索精神和治病救人的妙手仁心。

 

 

然后,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乐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左手健康,右手美》的精彩讲堂。王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中医角度介绍了女性保持健康美丽的生活诀窍。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通过舌诊、品茶,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医的博大精深。

最后,大家进行了中医药体验。大家先是来到基地体验馆“杏林苑”,通过声、光、电、仿真和影视合成等电子互动以及手工制药等方式,感受到中药技术和中药发展。随后,大家又体验了号脉、耳针、推拿、拔罐、艾灸等传统疗法,既丰富了中医知识,又在工作之余让身心得到放松。

 

 

此次活动在丰富侨界女性文化生活、增进彼此感情、增强侨联凝聚力的同时,充分展示出中医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区侨联号召大家用中医药知识呵护健康美丽,为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贡献侨界“她”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