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 侨系朝阳——正大集团、北京市正大慈善基金会助力朝阳抗疫
【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5月19日下午,正大集团、正大慈善基金会驰援北京市朝阳区侨联抗击疫情捐赠活动在卜蜂莲花朝阳路店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市侨联一级巡视员李冬娟,朝阳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伟,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北京市正大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薛增一等领导出席活动。

 

 

夏付东副部长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侨商会积极筹措抗疫资金和物资,仅正大集团一家企业就为全国各地抗疫捐赠600多万,侨商会更是号召会员企业募集疫情相关资金1亿多元,驰援吉林、上海、北京等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护工作。他表示,这次的捐赠活动就是响应北京市委、朝阳区委同心抗疫号召,为朝阳区的抗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黄文娟主席介绍了自4月下旬首都疫情集中爆发以来,朝阳区侨联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广泛组织动员侨界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代表朝阳区侨联向心系朝阳的各级侨联组织、涉侨团体、侨企、侨界人士,向始终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区侨联要配合企业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工作,切实达到企业捐赠初衷。

 

 

薛增一秘书长表示,正大集团作为朝阳区的驻区企业,是朝阳的一份子,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切实做好食品物资保供,力所能及支援朝阳一线抗疫工作。

 

 

活动中,正大集团向朝阳区侨联递交了价值50万元的生鲜食品、饮用水等物资捐赠意向书。捐赠物资将在近期通过该企业的冷链配送渠道送达朝阳区内接收单位。

活动最后号召,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的指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共同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张琪,朝阳区侨联常委、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叶剑,正大集团EVCO办公室全国多渠道资深总裁扬纲,正大饮用水(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凯,北京市正大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宋静等参加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