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北京朝阳营开营啦
【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2022621日晚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北京朝阳营的营员、家长和老师们参加了北京市侨联组织的联合开营仪式。

 

海外营员、老师、家长网上参加开营式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北京朝阳营由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朝阳区侨联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协办,开营时间从621日晚至630日,共有来自菲律宾、泰国、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匈牙利、意大利和印尼等8个国家11个海外机构组织的31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在为期10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将以微信群、直播课程等方式,体验非遗文化,感受汉语魅力,打卡中华传统文化故事、冬奥知识,实景游览北京市、朝阳区的文化古迹、时尚和现代地标,帮助他们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了解真实的中国、北京、朝阳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致辞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在开营式上致辞。他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以这次网上营为契机,进一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和对北京的热爱,精心浇灌在心里种下的中华文化种子,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积极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促进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已的力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宣布网上营开营

    在开营式上,来自海内外的青少年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老师和同学们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法国小熊猫学校的营员们表演了诗朗诵《大写的中国》。英国伦敦光华国际教育董事长、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和泰国贺湾中学许逸昀同学分别代表海外师生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