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朝阳营 | 建筑与历史的纵横之间领略文化之美 寻找传承之根
【 发布时间:2023-07-25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7.23聚老舍茶馆品香茗,赏传统艺术共开怀

 

 

7月23日,营员们从学习中国的建筑历史与特点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张胜楠老师按照中国历史长卷的时间轴,以塔、寺、庙为例,为营员们讲解了中国各时期的著名建筑。营员们仿佛穿越时空,跟随老师的讲解,置身于源远流长的建筑文化中,探索不同时期代表建筑的特点,感受榫卯结构的奇妙……

 

 

 

下午,营员们前往老舍茶馆。“老舍茶馆”作为老北京的“城市名片”,接待了很多中外名人,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古香古色的环境中,大家边品茶,边欣赏了一场汇聚了京剧、曲艺、杂技、魔术、变脸等优秀传统表演,享受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在惊叹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营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学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兴趣被激发了起来。

 

 

 

西安的羊肉泡馍、温州的鱼饼、澳门的蛋挞、兰州的牛肉拉面等等,美食总是人们最乐于关注和分享事物之一。在晚上的祖籍地故事分享会上,美食、习俗、历史、地理、自己与家乡、家人的故事,不仅加深了对祖籍地的认识,而且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这是一次中国地域文化的学习与交流,更是一场有温度、深度的共同的寻根之行。

 

 

 

7.24登高远望,领略长城壮阔风光

 

 

 

7月24日,营员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长城之行。长城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更反映了中国自古以来对“和”文化的崇尚与实践。站在长城上,营员们凝望着蜿蜒起伏的山峦,听导游绘声绘色地讲解着长城的建筑历史与文化背景,感受到了长城雄伟壮观的气势,见识到了古人修建长城的智慧与巧思,领略到了“和”文化的深刻内涵。

 

 

 

 

晚上,在柴艳菲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首先回顾了之前所学的建筑知识。随后,开始以小组合作的模式来制作建筑模型。在模型制作的过程中,营员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用心、精心打磨自己的作品。制作建筑模型,不仅让营员们通过亲身实践,加深了将课堂上所学的建筑文化知识的了解与认识,而且还锻炼了创造力,培养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欢迎大家结营时,来参观欣赏营员们的创作成果!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