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朝阳营 | 漫步百年皇家园林,感受中华建筑魅力
【 发布时间:2023-07-27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夏天总是要去吹吹颐和园的风,看看颐和园的景的。颐和园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也是北京古都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标志性人文景观之一。7月26日,营员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颐和园之旅。领略下动静完美结合的颐和园对称之美;了解下728米长廊中彩绘的那些经典故事。建筑不语,但它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诉说、在引导我们穿越时光去探索相关的历史与文化。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其主建筑气势宏伟,而且充满了独特的艺术特色的外观。在主体建筑的前方,巨大的银幕与广场上一道断续的斜墙构成了形如咔打板的平面组合的视觉冲击,令人仿佛置身于电影之中。这些都让营员们惊叹不已。

 

 

 

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时光流转,每一帧、每一段影像都是历史的记忆,都是时代最好的致敬。营员们在这里了解了当代建筑的成就,增加了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感受了中国电影的魅力。

 

 

 

 

晚上的分享活动,是营员们的最爱。十个小组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建筑模型,并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给大家。整个分享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知识的火花。每个学生都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学会了欣赏和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佩服古人的建筑技艺和智慧,也更加珍惜团队合作的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