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亚运村街道侨联成功完成换届选举
【 发布时间:2023-07-03 信息来源:亚运村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6月30日上午,亚运村街道召开第六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完成街道侨联换届工作。街道工委副书记水伟,党群办相关负责人,归侨侨眷代表,各社区党委副书记、侨务干部共同见证换届盛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会上,街道第五届侨联主席王卫东代表第五届侨联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工作人员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以民主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街道侨联委员会,马国华、武裕安、黄河清、黄蔚、陈红军五人当选为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委员。

随后,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马国华为侨联主席,武裕安为侨联副主席,黄河清为侨联秘书长,黄蔚、陈红军任委员。工委副书记水伟、党群办副主任李新宇向新当选的五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第六届侨联委员会主席马国华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联作用,贡献亚运村侨界力量,努力开创亚运村街道侨务工作新局面,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水伟肯定了上一届侨联委员会的无私奉献,并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

要坚持党建带侨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围绕中心大局,积极献智出力

要自觉地把侨联工作统一到街道工委局中来谋划,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深入挖掘资源,为创城创卫等重点工作贡献力量。

三、以侨为本提升服务能力

要建好侨联之家,持续做好侨法宣传、帮扶助困等关爱行动,通过开展具有侨联特色的文化活动,丰富侨界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下一步,亚运村街道侨联将继续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凝聚侨胞力量”的工作理念,大力构建组织、阵地、机制三大工作平台,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侨界共识,激发侨界作为,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