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侨联成功完成换届选举
【 发布时间:2023-07-03 信息来源:大屯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6月30日,大屯街道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完成街道侨联换届工作。区侨联干部杨粤宁、区政协委员王鑫(归侨代表)、街道工委副书记王海玲出席会议,地区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各社区党委副书记、侨务工作者、侨联志愿服务队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大屯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杨堃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会上,街道第二届侨联主席庞慧茹代表第二届侨联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庞慧茹从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凝聚侨界人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总结了任届以来的工作,并展望了未来大屯侨联的发展。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在工作人员介绍完候选人基本情况后,以民主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街道第三届侨联委员。

随后召开第三届侨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庞慧茹任第三届侨联委员会主席,麦志红任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宝贵、刘秀玲、田文氢任委员。

 

 

街道新一届侨联主席庞慧茹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在本届委员会任期内,按照区侨联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工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工作基础,彰显侨界作为,努力开创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

 

 

街道工委副书记王海玲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地区所有归侨、侨眷致以亲切的问候!

王海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出色工作和辛勤劳动,并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新一届侨联委员和侨务工作者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把准政治方向 强化党建引领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二、围绕中心大局 凝聚发展合力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引导侨界群众在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中贡献力量,助推大屯高质量发展,开创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

三、贴心为侨服务 建好温暖之家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完善侨界群众利益维护机制。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行动及具有“侨”特色的文化活动,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成为侨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