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画好侨界同心圆 凝心聚力启新篇
【 发布时间:2023-08-11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8月10日,区侨联、致公党朝阳区委到大屯街道调研,区侨联主席黄文娟,区侨联常委、区政协常委、致公党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卓,区侨联常委、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王鑫,区侨联委员、区侨联社会工作和维护侨益专委会主任赵婉彤,大屯街道办事处主任赵一帆、街道工委副书记王海玲以及区侨联委员、致公党员、街道侨联委员、地区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油气管道文化体验馆和DT51,沉浸式了解了中国石油管道建设与发展的历程,打卡亚奥商圈DT51带来的消费新体验。

 

 

 

油气管道文化体验馆为管道改变世界、管道助力中国、管道联通未来、筑牢“根”和“魂”四个展区,以图文、模型、多媒体、VR(AR)等多种展示形式,介绍了国内外油气管道的历史和现状及发展前景,展现了我国油气管道人在党的领导下,胸怀产业报国之志、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管道光荣传统的奋斗历程和生动实践。

 

 

 

DT51位于北京朝阳区大屯地区北苑路,商场建筑规模有8.15万平方米,主要面向家庭消费群体,引进更多餐饮、休闲娱乐体验业态,打造更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从而提升整个商圈的格调和活跃度,强化更广范围的吸引力。目前,商场入驻了精选品牌200余个。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人一同前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座谈。会场两侧设置了大屯街道侨联的工作照片展,回顾了大屯街道第二届侨联广泛慰问归侨侨眷、加强政治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以及侨联志愿服务队风采,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街道办事处主任赵一帆向大家介绍了大屯街道产业格局规划,他表示,大屯街道立足奥运功能区和国际交往区定位,在功能提升布局上,谋划地区“一轴三带一核心”产业布局,立足新形势,对标新要求,以DT51为“商务轮”,以中关村科服为“科技轮”,实现双轮驱动,着力推进DT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增强地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游”的五宜朝阳贡献力量。

 

 

区侨联常委、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王鑫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委员履职纽带作用,从专业的角度研究事项,用专业的优势提供保障,为推动大屯侨联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侨联委员、区侨联社会工作和维护侨益专委会主任赵婉彤对区侨联、致公党、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将积极利用专委会专业资源,助力大屯侨联建设。

 

 

区侨联常委、区政协常委、致公党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卓感谢大屯街道工委、办事处的精心安排,真情实景感受大屯的变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致公党员了解大屯,了解朝阳,为大屯的建设和朝阳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代表区侨联充分肯定了大屯侨联上半年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做好街道侨联换届组织工作,保持了侨联组织优势特色,调动了归侨侨眷积极性,并对本次调研与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对大屯的实地参观,她表示侨联是大家的家,希望街道侨联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履行侨联六项工作职能,为大屯的发展、朝阳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特邀区律师协会公益与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龙幸举办《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通过法条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重点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创设社会基本行为规则以及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和司法实践的应用等内容。

 

 

在答疑环节,多名侨眷积极咨询各类法律问题,杨律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且懂得了如何通过合法渠道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权益。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