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团结湖街道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8-11 信息来源:团结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8月10日,团结湖街道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完成街道侨联换届工作。区侨联主席黄文娟、街道工委书记李亚珉、街道工委副书记李尧星、地区归侨侨眷代表、街道机关业务部门、各社区侨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尧星主持。

 

 

会上,街道第五届侨联主席郑瑞美代表第五届侨联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郑瑞美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凝聚侨界人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对第五届侨联委员会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并就团结湖侨联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在工作人员介绍完候选人基本情况后,选举产生了街道第六届侨联委员。

 

 

随后召开街道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丽娟任第六届侨联委员会主席,王蕴萱任副主席,王宇红任秘书长,郑瑞美、张桂月、李晓锐、鲍淳彦任委员。

 

 

街道新一届侨联主席陈丽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在本届委员会任期内,按照区侨联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工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工作基础,彰显侨界作为,努力开创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

 

 

街道工委书记李亚珉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地区所有归侨、侨眷致以问候!并对新一届侨联委员和侨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党建带侨建,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侨联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开展新时代侨联工作,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坚持以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扎实推进侨联重点工作,发挥侨界人士的优势,营造“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结合街道侨联的工作特色,深化创新侨联工作品牌,有效借助侨资源、侨平台,切实发挥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精致团结湖”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黄文娟代表区侨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街道新一届侨联委员和侨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向心力

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侨联工作融入到党和政府各项中心任务当中,为建设“五宜”朝阳凝聚磅礴力量。

二、坚持拓面提质,不断夯实侨联工作基层基础

要始终坚持运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切实强化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不断强组织、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侨暖心”的侨联队伍。

三、强化服务本领,当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要以侨法宣传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侨胞树立法治思维,积极为侨界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主动为海外侨胞在辖区的眷属做好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下一步团结湖街道将持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