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朝阳区侨联组织侨界青年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非洲外交官(子女)与北京中小学教师(学生)足球友谊赛暨中非体育与教育高层论坛
【 发布时间:2023-09-26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新侨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2023年9月23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朝阳区侨联认真落实与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织侨界青年及其子女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非洲外交官(子女)与北京中小学教师(学生)足球友谊赛暨中非体育与教育高层论坛。

 

 

活动由外交部指导,外交学院、外交部非洲司、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和北京市第八中学承办,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支持。非洲外交官及其子女、北京中小学师生代表、侨界青年及其子女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环节,各方充分交流,表达了对中非更友好、更多元、更团结的交流合作的期待。会场外,中非中小学生共同绘制京剧脸谱,进行交流互动。论坛结束后,开展了中非中小学生之间、北京中小学教师联队与非洲外交官联队之间的足球友谊赛。最后,大家来到朝阳区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进行参观,感受朝阳的人文气息,了解朝阳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侨界青年之间的联系,扩大了侨界朋友圈,更增进了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有助于更加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朝阳故事。侨界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多组织参加侨界的体育赛事活动,以体育为桥梁,开阔青少年国际化视野,强化联谊联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