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朝阳区侨联举办“侨之家”工作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1-03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11月2日上午,朝阳区“侨之家”工作研讨活动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基层侨联主席、乡侨联分会联系人、“示范侨之家”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筑梦之路——中国侨联发展历程展”,回顾中国侨联应运时代需要而诞生,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

 

 

随后召开“侨之家”工作研讨暨第十一次侨代会精神座谈会。会上,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传达十一代会精神,大家就学习十一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和“侨之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享交流。

黄文娟对各基层侨联组织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基层“侨之家”所取得的成绩,就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下一步“侨之家”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强化侨界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加强侨界群众理想信念教育,更加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

二是坚持拓面提质。坚持“党建带侨建”,把“侨之家”建设纳入党建总体格局,整合资源、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着力培育“示范侨之家”并做好经费保障,努力将“侨之家”打造成温馨、舒适的侨界活动平台。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宜”朝阳建设,将“侨之家”建设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动员侨界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做好为老侨服务,同时更好满足新侨需求,吸引更多新侨人才,为“五宜”朝阳建设招才引智。

四是提高为侨服务本领。紧扣为侨服务的工作生命线,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并反映侨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依托“侨之家”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质量和水平。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