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朝阳区领导到呼家楼街道调研侨联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08 信息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12月5日下午,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来到呼家楼街道调研侨联工作,详细了解了街道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区侨联主席黄文娟、街道工委书记吴勇刚、工委副书记杨志学陪同调研。

 

 

呼家楼街道侨联主席、朝阳区侨联委员金燕从接好侨联工作“交接棒”、夯实侨联工作新平台、拓宽侨联工作新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了街道侨联工作情况。

 

 

街道工委书记吴勇刚表示,一直以来,街道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带侨建”作用,协同侨联做好了走访慰问、医疗服务上门等工作,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侨心、筑同心。

 

 

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介绍了全区侨联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呼家楼街道工委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侨联要“党建带侨建”为引领,团结动员更多侨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侨联建设工作。

 

 

李国红常委对呼家楼街道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坚持党建带侨建 引领新侨共成长

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活动为抓手,将侨界群众更加密切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握新侨特点,依托“侨之家”平台,把更多新侨吸收到侨联组织。

2做好惠侨服务 增进侨胞归属感

“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积极开展关爱帮扶等活动,用心、用情在护侨益、聚侨力、汇侨智、凝侨心上下功夫,为辖区归侨侨眷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推动为侨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强沟通合作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侨胞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朝阳区工作和创业,参与辖区经济社会建设,通过广泛交流加深了解、增进认同,共绘辖区发展“同心圆”。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