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朝外街道吉庆里社区侨联圆满完成换届
【 发布时间:2023-10-24 信息来源:朝外街道侨联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朝外街道吉庆社区侨联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会,会议是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会胜利召开,全国人民向着百年奋斗目标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次意义凡的会。会上选出了新⼀届社区侨联委员会。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朝外街道委副书记刘贺鹏、社区党委书记徐爱、朝外街道侨联主席尹惠平到会祝贺。

会议开幕后第⼀届社区侨联主席廉宇绘声绘报告了年期间社区侨联的艰辛工作和丰硕成果。会通过了吉庆社区侨联选举办法,并通过举表决选出了潘国强、邓芳、程国辉三位侨联委员,随即召开第⼀次归国华侨联合会,确定了主席秘书选。

选举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徐爱介绍了社区党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侨联党的建设,社区侨联的组织斗力显著增强,侨界群众精神貌昂扬向上的件件实例。

街道侨联主席代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感谢区侨联对基层侨联的持和厚爱,感谢街道委办事处对归侨侨眷的关慰问和经费上的持。感谢社区党委做深做实为侨服务,不间断向侨界空巢老人送温暖献爱,使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街道委副书记代表委办事处感谢第⼀届侨联班在为侨服务中勤奋努、拼搏敬业的奉献精神,肯定了社区党委凝聚侨侨智,把侨界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上担当精神,要求新⼀届侨联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不断提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增强侨联事业的前瞻性、战略性和科学性。

最后区侨联主席充分肯定了第⼀届社区侨联和社区党委聚焦侨界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凝聚侨、汇聚侨智,画好侨界最作中做出的贡献。主席语重地告诫侨联要坚持党建引领侨建,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本领、以侨法宣传为本,全全意开展为侨服务,要加强侨联身建设,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侨联作的命线,在爱侨、护侨、利侨上下功夫,调动侨界群众侨向党、主动参与、积极践的热忱,切实把社区侨界群众团结凝聚起来,把基层侨联组织作发挥活跃起来,为同圆共享伟复兴的中国,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量。

届吉庆社区归侨侨眷代表会在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和各级领导的持关注下圆满结束。社区侨联委员⼀致表示:今后⼀要千百计开展丰富多样的侨界群众性宣传活动,全贯彻落实党中央致词中的“四点希望”,加强思想引领,坚定侨界群众侨永向党的信念。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贴心人”“实”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新时代侨务作主题、主线,深侨界群众调查研究,加强联络联谊,依法维护侨益,不断提升为侨服务平。三是牢牢把握团结奋的时代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凝聚社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社区,为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侨界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