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从严从实深化自身建设
【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自我约束。压紧压实责任,制定日常监督台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对新调入人员和借调人员的经常性监督,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用严管严治约束行为规范。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八小时以外”,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和家访等方式,时刻了解干部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等情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提醒、诫勉谈话、责令检查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日常学习教育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结合地方特色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分享感悟体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加强警示教育,编印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热线电话:010-6509437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五条8号 邮编:100026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 传真:010-65094093 E-mail:cyql@bjchy.gov.cn